跳到主要內容區

醫藥選檢測服務平台

(一)高通量藥物篩選平台 負責人:沈孟儒

1. 平台介紹

科學研究發展與藥物開發能力提升是基於善用良好的研究平台。高通量藥物篩選平台,以型態為基礎,可藉由多種細胞型態參數設定分析每個細胞生理反應,進行藥物開發。目前本藥物篩選平台旨在成為一個可快速提供穩定、精確、客觀、大量實驗數據與低實驗資源需求的技術平台,其設備系統包含分析處理系統、訊息處理系統及平台處理器,利用自動化模組處理影像數據,提供使用者系統性及全面性評估藥物效能。透過藥物篩選平台可提升上下游醫藥產業品質及技術,加速生技醫藥產業化或老藥新用的發展提升產品價值的運用,促成經濟發展與提升國家競爭力的綜合效益。

2. 服務內容

本藥物篩選平台整合了本校校內高規格藥物篩選儀器設備、化合物篩選資料庫與豐富實驗實作之專業研究人員,其優點有:(1) 進行快速藥物開發,降低藥物開發成本與時間、(2) 移除所有人為操作步驟,節省時間及人力、(3) 全自動分析流程,實驗結果再現性高。(4) 基於不同研究者的研發理念與流程而設定不同的分析平台 (如下表),提供研究人員最佳實驗參數設計、樣品製備、專業技術諮詢與代工操作或客製化服務。

藥物篩選平台之分析功能

藥物篩選平台之分析功能

(二)癌症藥物動物測試平台 負責人:洪建中

1. 介紹

本中心擁有多種具完整免疫系統的癌症誘發鼠,具備完整的腫瘤為環境以及高誘發率的特性。因此,本動物平台是最適合臨床前癌症動物試驗的選項。尤其是免疫療法的藥物測試更是絕佳的測試平台。

2. 服務內容

客戶提供欲測試之藥物,根據客戶的需求設計藥物測試的條件及範圍,並提供可信賴的報告及檢體給客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