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蛋白質結構分析服務平台

蛋白質結構分析服務平台 負責人:鄭文義、陳俊榮、羅玉枝

1. 介紹

蛋白質是所有細胞內最主要生物巨分子,其具有多樣化的不同功能如酵素、接受子、荷爾蒙、抗體及運輸子。在後基因體時代,瞭解蛋白質功能相關的研究,不論是在基礎的生命科學實驗或發展生技醫藥產業中皆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例如可提供酵素機制研究、藥物設計及有效改良蛋白質等的重要訊息。本平台提供重組蛋白質生產與純化服務,可提供高純度與高品質的重組蛋白質做為傳染性疾病、遺傳性疾病、癌症等多種疾病的致病機制等等生醫相關研究之材料;並提供蛋白質晶體結構解析協助研究人員可更清楚了解蛋白質分子的功能與機制,同時也結合結構生物資訊分析與藥物資料庫之篩選協助學研單位進行蛋白質藥物或小分子藥物,如抗生素、抗病毒藥物、抗癌藥物之開發。
 
                                                                                                                             

2. 服務內容

提供基因選殖、重組蛋白質表達與純化、蛋白質結構解析與結構生物資訊解析等多元化的服務平台,可提供客戶單一選項或一條龍的客製化服務模式。
蛋白質結構分析服務平台
 

 

瀏覽數: